首页 > 专题 > 2020 > 宁夏交通运输 > 吴忠片区 正文

吴青片区扎实开展消防知识专题培训

稿件来源: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 2024-03-28 20:16:13
分享至:

  为进一步增强执法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应急水平和整体防御火灾的能力,3月28日,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吴忠分局执法三大队、执法四大队、执法五大队邀请青铜峡市消防救援大队到执法四大队,对执法人员进行消防知识专题培训。

图片1.png

  消防宣讲员采取“课件演示,互动讨论”等方式,结合近年来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向参训人员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针对各执法大队特点,就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工作、报火警、引导人员疏散和火灾初起阶段扑救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深入讲解。培训活动还设置了实操环节,执法人员对干粉灭火器等常用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学习并分批次轮流进行实地灭火演练,同时开展疏散逃生演练,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

图片2.png

  随后,吴青片区执法人员一同来到青铜峡市消防救援大队,共同参观了消防车辆和常用的消防器材装备,学习了双轮异向切割器、强力切割机、防毒面罩、氧气瓶、急救箱等装备器材的用途及使用方法,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认识和了解各种消防器材。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切实提高了执法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自防能力,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学习氛围,使执法人员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片区消防安全环境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吴忠分局执法四大队 杜媛)